2011年2月8日星期二

我是一名小小小記者


當記者是我想都沒有想過的一份工作.我好像還曾經說過不會當記者之類的話所以說:不要太鐵齒”,因為我們誰也意料不到以后會發生什么事.

至于我為什么會當上記者?機緣巧合吧!話說有一天我回鄉度假,翻翻報紙,剛好看到征聘記者的廣告,反正閑著也是閑著,我就寄一份履歷表給負責人,反正電郵很方便,按按滑鼠,資料就傳過去.一會兒,就收到了叫我面試的電話.~好有效率哦!

面試當天,我畫了地圖(因為我不認得路),什么也沒準備就去了.到達后,負責人說給我一個小時的時間考試瞎米!!!考試!!??我頭上劃過一道閃電,..(自己想象)..然后我就臉青青進入會議室考試.考題包括:寫短文,翻譯,成語,常識等等我大約花了半個小時對著題目嘆氣,抓頭,擠眉弄眼..最后硬著頭皮在答案紙上畫幾筆.很快的一小時過去了,而坐在大冷氣底下+被冷氣強風猛吹的我也快凍僵了.終于來到了我的強項,你問我答環節.以我能言善道的本領,滔滔不絕的本事,再加上我的口才及反應,這關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片蛋糕,小菜一碟.在人力資源部負責人與采訪主任的面試下,我輕而易舉得扭轉趨勢,把在考試上所失去的分數都搶回來~我真的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..最后,他們問如果有第二次面試的話,我幾時方便出席,我很正經的說:等等,讓我check下我的時間表,然后我很認真拿出我的記事本,告訴他們我哪個時間方便(我的阿姨說太夸張了,看起來我好像很大牌的大忙人.)

第二天,負責人通知我面試時間,這次將由CEO interview me..三兩句,我就當了記者..~還蠻莫名其妙的~

過后就有很多人問我為什么會當記者?為什么回選這家報館而不是那一家?誰介紹的啊?

我只說:緣分啊!!不由我決定的..機會掉在我面前我還把它踢走meh..工作難找啊!!

下次見到我,拜托不要再問我同樣的問題了,謝謝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