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

乌龙任务

工作后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到本市社區領袖本固魯的家采訪.我臨時接到通知他家有舉行新春大團拜,YB及其他的社會名人也會出席,所以我同事希望我可以認識認識他們,也順便介紹我給他們認識.

一到他家,我就被他的狗嚇到臉青青.進了門后,欲拿起相機拍照,卻發現……我忘了帶相機的電池.它還在我的office里和我的相機充電器相親相愛..媽啊!窘斃了~我怎么這么白癡,竟然讓我犯了記者最不該犯的嚴重及不可原諒的錯誤,當場真的很想用榴蓮砸頭羞愧!!

當貴賓們陸陸續續的到達后,我發現我那雙很可愛的帆布鞋和大家的黑皮鞋顯得格格不入.我的鞋看起來非常非常的可愛(幼稚),害我一直想進辦法把它踢到旁邊,不讓人發現.

當我的同事向那些社會名人介紹我時,總喜歡特別強調我是誰誰誰的女兒,害我很paiseh..然后那些人就會問我有沒有跟我爸學武術之類,還說不可欺負我,不然會被我打到七彩等等的廢話.還有一位auntie說覺得我很面善,我說我曾經在這里讀過書,然后她說是不是1980….頓時我覺得有烏鴉從我頭頂飛過,三條黑線從我額頭旁緩緩地滑下..我保持鎮定,AUNTIE:1980,我還在上輩子.然后我就默默地fade out…

另外,還有一些名人向我洗腦,說如果有什么關于公共設施或什么可能與他們有關的新聞,可以先向他們了解過后才登,盡量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等等我心里os..你以為我是你的PR meh, 不然我跳槽當你們的PR!=.=|||..話雖如此,我還是非常有儀態地向他們擺出受過專業訓練的微笑..某人曾說過:門面功夫還是很重要的,尤其是以后還有大把碰面的機會~基本上,這些社會名人表面上看起來還挺和藹可親,很隨和,很有風度(不然,哪里有本事當社區領袖\名人)…實際上,他們是一個怎樣的人,還需要我慢慢地observe過后我才懂.

我發覺我還真的不是很會認人及記得他們的名字.我可以在握手后把手放開的那一霎那把對方的名字忘光光.看來我得想想辦法克服它才行.

我可爱的手工彩绘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